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一场大火的起因竟是它? 不经意的习惯成了安全隐患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15 14:15   https://www.yybnet.net/

电吹风是家庭常用的小电器,但如果使用不当,可是会“吹”出火患来的。近期,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经及时救援火情被扑灭,一名业主轻微烫伤。起火卧房内存放有不少棉被。火灾发生前,屋内有使用电吹风烘干棉被。凌晨,业主听到卧房内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赶去查看时发现有浓烟冒出,其上前开门时被屋内热浪灼伤,所幸只是轻微烫伤。初步判断,起火原因系电吹风用电不慎,引燃屋内棉被所致。

这些情况

都有可能“引火”

实验一:将电吹风放在被褥里

首先将电吹风接上电源打开开关,用报纸模拟被子将吹风机裹住。不到5分钟,电吹风过热断电。随即,报纸内飘出一缕白色烟雾。又过了30秒,空气中已经弥漫着一股焦味,包裹吹风机的报纸开始着火,没一会儿,报纸和吹风机被烧成了焦炭。

实验二:将电吹风随意放在被褥上

把正在工作的电吹风随意放在床上的被褥上,由于冬天被子厚,又比较柔软,所以随手一扔的电吹风,很容易陷在被子里,挡住进风口。被挡住了进风口的吹风机,没过一会儿,里面的电热丝就发红了。不到一分钟,电吹风就直接喷火了。很快,电吹风里喷出的火焰引燃了被褥,整张床都烧了起来。

实验三:堵住电吹风的出风口

用毛巾把正在工作的电吹风的出风口堵住,没过多久,毛巾就迅速燃烧起来了,火势不小。

你以为不遮住进风口和出风口就没事了?断电后不拔电吹风或长时间连续使用,也很容易着火的。

拒绝“吹出”危险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1.应选购具备过热保护、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品牌电吹风。

2.不在浴室或者湿度大的地方使用电吹风,谨防触电。

3.使用电吹风时,人不能离开,更不能随便搁置在台凳、沙发、床垫等可燃物上。

4.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等出风口冷却以后再存放。

5.电吹风一旦起火,先断电,再灭火。

(来源:山东应急管理)

新闻推荐

埕 45-平 23 等井区产能调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埕45-平23等井区产能调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目前已基本编制完成,按照《环境...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姥爷的荣光2021-04-14 23:46
评论:(一场大火的起因竟是它? 不经意的习惯成了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