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阳光报 2019-01-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樊利仁 郭鹏飞)日前,记者从丹凤县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该县积极采取优化产业能源结构、加强扬尘污染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严肃查处涉大气类环境问题等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8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为335天,优良率达91.8%,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据了解,丹凤县不断优化产业能源结构,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对严重产能过剩项目坚决不审批、不备案,大力发展光伏、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建成村级光伏电站47个,上报30兆瓦风电项目1个;开展天然气“六进”工作,全县10个小区、2家企业及4个机关25个单位已通气;深入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拆改完成9台17.14蒸吨。持续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纳入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城区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行动,下发铁腕治霾整改通知单12份,配置垃圾自动清扫车辆和洒水车辆,新购置雾炮车1辆、扫路车3辆,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湿法清扫和洒水抑尘;持续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严厉打击超速、超载、带泥上路、抛洒泄露等行为,全年共查处115起,纠违整改75起,批评教育50人。

同时,加强餐饮油烟整治,检查经营户252户次,完成12家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三次油气回收改造,与各加油站签订目标责任书,19座加油站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工作。持续优化运输结构,积极推进公交电动化,投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通绿色公交线路两条;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督促机动车检验37辆,强制报废机动车21辆。将铁腕执法作为改善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2018年依法查处涉气环境违法案件7起,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起,限产停产3起,收缴罚款17万元。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府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党率航)1月24日晚,市政府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1月23日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