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雨丹扶贫协作三支人才积极发挥作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3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毅)2018年10月底,南京市选派赴丹凤的18名专业技术人才全部到岗后,迅速克服地域环境差异,融入丹凤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全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工作增添新动能。

岗位安排精准。有关单位精准对接“三支”人才专业所长和受援地区工作所需,安排合适的挂职工作岗位,切实搭建起发挥才干、施展才华、服务群众的平台。丹凤县第三小学前年9月建成使用,师资力量不足,支教的6名教师全部安排到第三小学担任数学、语文、体育课教学骨干。后期,6名教师将赴乡村小学任教,将南京市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方法传播到更偏远的学校;6名支农人才全部安排到县农业局,从转变农户理念入手,对龙头企业和技术能手进行培训,为农业发展贡献心力;6名支医人才分别安排到县疾控中心、妇保院、县医院及中医院,开展讲座、义诊。

管理服务到位。按照市工作组《关于加强援商人才管理的通知》要求,从加强统一管理、组织建设、纪律监督、教育培训、工作考核、信息宣传、服务保障七方面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雨丹前方联络组积极协调受援单位,严格做好“三支”人才日常管理,认真建章立制,组建微信群,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同时,竭力为人才做好服务保障,组织“三支”人才参加座谈会,交流来丹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扎实开展。“三支”人才尽自己所能、解当地所需、急群众所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树立了良好的援丹人才队伍形象,受到丹凤干部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截至目前,支教专家累计完成教学330多课时,公开课20场次,听评课180多节,参加各级各类座谈交流达20多次,讲座两次,调研学校11所;支医人才累计接待门诊30多人次,住院治疗131多人次,讲座6次;支农专家走村入户40多户,为武关镇姜坪村捐赠450件御寒衣物、书籍230多册,爱心捐赠1.5万元,提出工作建议10多条。

新闻推荐

丹凤确保今年38个村1.78万人脱贫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1月19日,丹凤县召开了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确定了2019年脱贫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今年要调配...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雨丹扶贫协作三支人才积极发挥作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