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蔡川镇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3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蔡川镇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活动,全镇2018年363户1279人顺利脱贫,贫困村蔡川村、油房街村出列。

去年以来,丹凤县蔡川镇紧扣减贫任务,严格对照“57”标准,以脱贫攻坚“四大行动”为突破,不断壮大产业发展,确立“畜药苗矿劳,全镇抓核桃”的脱贫产业思路,突出示范引领,每个村都建设1到2个示范点,目前已建成形的有6个,全镇共发展养猪2.3万头,养鸡520万只,养牛2250头,各类药材4520亩,核桃建园314亩,绿化苗木482亩,劳务4213人。稳步实施设施建设项目,2018年贫困村小型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383万元,已全部竣工,5个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饮水项目已启动实施。全镇“两房”建设平稳推进,2018年共易地搬迁189户754人,正在督促各户装修入住,完成危改任务135户,98户有能力的贫困户自行施工,37户由村上组织施工队统一实施,目前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不断巩固提升示范创建,创建规模产业示范点蔡川村和留仙坪村两个,集体经济示范点蔡川村和留仙坪村两个、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3个。

镇上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扶志扶智“四扶五风六化”活动,建立干部与贫困户及群众一帮一的扶志扶智机制,宣传脱贫典型,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县剧团文艺演出16场次,各村组织“四扶五风六化”演出12场次,表彰各类先进282人。通过扶贫夜校开展技能培训1250人次,刷写扶智标语、喷绘500多条,营造了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良好社会风气。

新闻推荐

丹凤确保今年38个村1.78万人脱贫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樊利仁)1月19日,丹凤县召开了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确定了2019年脱贫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今年...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蔡川镇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