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确保群众增收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3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落实五条举措确保群众增收。2018年,农村和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9754元、22820元,同比分别增长9.6%、8.7%。

扶志扶智激发动力。大力实施“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行动,规范建设运营爱心超市,重奖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建成马炉村精神脱贫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有榜样、干有目标。

产业扶贫增添合力。深入推行“三联三带三创”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和五大新兴业态,扶持建设西北核桃交易中心、2个肉鸡养殖小区、3个百万袋标准化香菇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贫困户长线产业全覆盖。

集体经济集聚内力。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累计66个村完成“三变”改革试点,组建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94个,建立互助资金协会108个,建成47个村级光伏电站,棣花镇陈家沟村、龙驹寨街办马炉村等23个试点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就业创业增添活力。积极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培训贫困劳动力2733人,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3190人,扶持75人自主创业,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1197人,建设认定就业社区工厂、扶贫基地20个,兑现就业扶贫资金556万元,受益6278人。

政策帮扶筑牢定力。精准落实“普惠+特惠”系列教育资助政策,实现6824名建档立卡户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资助政策全覆盖。全额资助参合60148名贫困人口,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选聘生态护林员981名,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资金及时兑现到户。符合农村五保供养条件的1713名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供养范围,社会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全面落实,实现了应保尽保。

新闻推荐

关注农民工讨薪 5000多元工资讨60多次无果 西安高新区劳动监察将帮忙追讨 提醒:工资被拖欠要及时投诉

来自丹凤县棣花镇的蔡瑞民,初中文化,在西安打工3年了,5000多元的工资,他上门要了60多次都无果。1月24日下午,西安市高新区劳动...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确保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