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雨丹携手合作提升教育品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索志锋)近日,丹凤县10名骨干教师在南京市考察学习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素质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南京市支援丹凤教育送教到校活动在县第三小学举行。这是丹凤县与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教育合作的一个缩影,旨在借力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实现借梯登高、借势发力、借智育才,助推教育现代化发展。

去年以来,丹凤县加强与雨花台区开展教育的合作,县科教局和雨花台区教育局签订了《教育扶贫对口协作协议》,雨丹两地建立结对校园9个,涵盖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教育各个学段。县科教体局选派教研室主任在雨花台区教育局挂职学习,5次组织校园长、骨干教师赴南京考察学习,学习教育先进理念、课改经验等,形成考察成果集两本11万字,有力推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南京市选派秦淮区教师来丹凤进行支教,雨花教育局派专家来丹传经送宝,举办教师培训班,培训幼儿园教师110人。他们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校文化、学校管理、课改经验以及严谨、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精神影响着丹凤教育学者,共同促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南京市新城小学生与武关中心校学生开展宁商学童手牵手活动,雨花台实验幼儿园和丹凤县幼儿园缔结成“结对帮扶园”,并为铁峪铺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玩具棉被等,将雨丹合作向下一代延伸和传承。雨花台区以教育扶贫为主,部门联动、政企协同,全方位、多层面开展教育扶贫,雨花台区组织相关部门企业给丹凤县捐资捐物,并设立“雨花奖”,奖励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南京市交通广播、南京市广电猫猫传媒有限公司带领30多人在第三小学举行“助力读书梦、书香传真情”活动,将众车友捐赠的3000多册图书捐赠给学校,价值10多万元。

至目前,丹凤县赴雨花台区交流学习121人,雨花台区来丹开展教育扶贫108人,秦淮区选派6名教师进行支教,捐赠现金25.5万元,捐赠价值31.6万元图书、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等,有力地推动了丹凤县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缅怀先烈 追思先贤

近日,丹凤县第一小学50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丹凤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方...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丹携手合作提升教育品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