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先行示范”让万湾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阳光报 2019-04-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蹲点。

经历过一场春雨过后,让这个小山村更显生机勃勃。行走在乡间路上,随处可见到村民在田间劳作的场面,清新的空气中不时夹杂着泥土的芳香!

在与社区干部和包扶干部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了这里的沧桑巨变…… 

棣花镇万湾社区位于丹凤县城西12公里处的丹江南岸,西临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与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隔河相望。面积9.13平方公里。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567户1899人,耕地面积1739亩。村党支部辖6个党小组,党员70名。2017年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5806元。三面环山,一面临江,北有沪陕高速及312国道与外界相连,西合铁路穿境而过,便利的交通环境及浓厚的民俗风情和独特的自然环境极具吸引力,乡村旅游更是吸引外游客的资本。近年来,随着丹凤至棣花旅游江南大道经济新干线的建成更是为万湾旅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湾社区被商洛市列入“全域旅游攻坚战”工作任务清单和全县“三变”改革先行示范村。成立了万湾股份经济合作社,并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立了丹凤县万湾山泉农业休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万湾3A级景区文化旅游景区,在上级各方大力支持下给社区合作社投入启动资金100万元,其中将51万元投入山泉旅游公司,股东入股49万元,建成了万湾山泉旅游接待中心。

“镇政府拨付资金200万元,在棣花许家塬(核桃主题公园)建成了四套小木屋,分别为茶吧、高档民宿、咖啡屋等。招商引资该县中亚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万湾落点,流转土地80亩,第一期投资500万元用于土地流转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公司运营正常,解决社区劳动力60余人。”社区支书李周说。同时,山泉公司还与丹凤县中亚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购买机械和流转土地80亩,负责花卉的种植和收储,花卉项目的开发不仅盘活闲置的村集体土地资源,而且使部分居民收入翻番,而且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随着社区“三变”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前期的市场调查和科学规划设计,决定以万湾山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逐步开展以下项目:预计投资80万元,拟建设水上游乐场一处,规划占用建设预留地7300余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600平米,其余部分为绿化用地。依托棣花旅游景区将会带给万湾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也让龙泉水源得到有效利用,使社区居民经济增收。申请开通丹凤县万湾旅游专线和开通丹凤县万湾旅游专线项目。项目路线:起点棣花古镇途经万湾3A级景区——商山飞行小镇——丹江漂流码头全程13公里。计划2018年全线开通运营,总投资金额200万元,预计年收益在20余万元。

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村,万湾社社区严格按照“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要素流动”的思路,以“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为目标,深入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项目的实施使万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也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记者 韩建军 文/图

新闻推荐

90后创业 把爱好变成事业

本报记者王倩余婷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90后已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生力军。他们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以爱好为源,大胆追梦,不怕输、...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行示范”让万湾插上腾飞的翅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