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商洛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来源:阳光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文/图)现年78岁的张书本老人是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三组人,早年曾是一个木匠,也是已退出的贫困户,祖孙四代、一家九口人,平日里和老伴、三女儿、女婿生活在一起,全家如果能聚在一起的话也只能等到过年的时候。虽说已步入高龄,但老人的身体还算硬朗,经历过艰苦日子的他,面对家乡的变化、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党的好政策,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高兴的笑容挂在写满沧桑的脸庞。

4月11日,记者来到张书本老人家里进行走访,回想起往事,老人的神情显得有些凝重。二十年前,当时家里孩子多、负担重,因为当地适合种殖李梅(水果),自己也就动手栽了几亩,由于李梅属季节性水果,老人在空闲时再给别人盖盖房子做些家具以贴补家用,辛辛苦苦一年到头来日子还是过得紧紧巴巴。李梅成熟时又逢多雨的季节,还得抓紧卖给商贩,不然就烂在地里了,道路的不畅造成车辆到不了村口,只能停在河对岸,直接导致运输的不便,这也时常让他为此而犯难,摘好的李梅就放在纸箱里,没办法只好用头顶着纸箱淌过近200米远一米五左右深的河水去装车。

“过了几年,村上的一家私人砖厂筹钱才在河上架了一座简易的木桥,然后在木头桥面上铺了沙子,怕大雨冲走沙子又在上面盖了一层厚土,这样一来就能耐的时间长些,桥只有两米五宽,拉砖的车走在上面也很小心,就是这样的桥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总比淌水过河安全的多。”老人说!谈及现在的生活,国家把桥修好了,路是四通八达都修到了家门口了,再也不过出门两脚泥、农作物难进出的日子了。县、镇、村的干部还定期来到家里虚寒问暖,也让他很是感动!近年来,又在村委会和包扶干部的帮助下栽了六亩核桃,发展了林下经济,参加入了养鸡合作社,每年还能得到分红,女儿也在村里的产业基地打零工,自己也享受着国家的补贴,连孙女上学也享受政府给的补助。每当回想起这些,都让他对党的这些惠民政策感到无比高兴。

驻万湾社区第一书记刘剑告诉记者,张书本老人是已脱贫的贫困户,但脱贫不脱政策,女婿在外打工,女儿在家除照顾老人外还在村上的一个蘑菇基地打零工,有时村上搞基础建设时也来打工,每天能挣到六七十元钱。”自信访局包扶万湾社区以来,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地做好贫困户的政策落实和全村的整体工作,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面临的困境,及时做好服务解决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争资金、争项目,带动村民增收,提高贫困户收入。同时,做好贫困户易地搬迁政策的宣传工作。”刘剑说。

目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水产养殖、香菇大棚以及农产品加工项目的工程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运营,力争今年集体项目经济突破十万元,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丹凤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启动紧盯“一个目标”,完成“两个整改”,补齐“三个短板”,夯实“五个基础”的“1235”脱贫攻坚夏季攻...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丹凤县棣花镇万湾社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