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商洛日报》发布寻亲公告后 失散四年的“刘美丽”回家了 刘春荣 屈涛 何立刚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刘春荣屈涛何立刚

“这下太好了!我们失散4年多的夫妻团聚,不仅消除了亲戚之间的误会和相互猜疑,也消除了左右邻舍对我们的看法和偏见,我也在村中能抬起头做人走路了!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阵喜庆热闹的鞭炮声过后,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眼噙泪花,手拉丹凤县民政局救助站干部的手哽咽着说了这一段话。同时,同行的两个人把一面绣有“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救助站工作人员手中。

这是4月15日发生在丹凤县民政局救助站院内的感人一幕。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14年10月13日清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刚一上班,丹凤县龙驹寨街办贺家社区的群众就送来一名衣着脏乱,身上未携带任何身份证明的中年流浪女子,工作人员与其交流时发现这个女子不但是哑巴智障,且神志不清。面对这个什么也说不清的陌生女人,工作人员先为其安置吃住。为了便于沟通交流,他们为这个女子初步取名为“刘美丽”。

为了帮助“刘美丽”尽快找到家人,他们请求丹凤县民政局联系公安部门对她进行了身份核查。与此同时先后在商州、丹凤、洛南、商南等地张贴5000余张寻亲公告,并在《陕西农村报》、《商洛日报》、丹凤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以“刘美丽”的名字发布寻亲公告,但都无果。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了使“刘美丽”有一个合法的公民身份,他们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系,帮“刘美丽”办理了户口、农村五保供养证及农村合疗证,并将其送到商洛疗养院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2017年2月9日,工作人员在探视“刘美丽”时,发现她患了“右侧乳腺肉芽肿性小叶炎”病,当即给她办好住院治疗手续,工作人员轮流看护,使她顺利实施了手术。3月27日,“刘美丽”在住院46天后康复出院。丹凤县救助站承担了住院期间1.48万元医疗费用。

在4年多的时间里,丹凤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时常来到商洛疗养院探视“刘美丽”的病情,并积极尝试与其交流谈心,想方设法唤起她的记忆,但依然无果。今年3月,为了使“刘美丽”和其他被救助的流浪人员早日和家人团聚,救助站又在《商洛日报》《陕西农村报》等媒体上刊登寻亲公告。

4月11日,商州区孝义镇青岗坪村村民张喜红在3月29日的《商洛日报》上看到丹凤救助站发布的寻亲公告后,怀疑“刘美丽”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立即打电话与丹凤县民政局救助站联系,详细询问“刘美丽”的具体情况。在得到基本确认后,第二天张喜红来到救助站,大老远看到“刘美丽”后,一下子扑到跟前,一把把她抱进怀里,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连声说:“她就是我失散4年多的妻子曾玉英!”不断呢喃着说:“终于找到了,终于找到了!”

4月15日一大早,张喜红和妹夫张彦富及同村奇士虎一行3人到救助站接曾玉英,并对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了妻子走失的来龙去脉。2014年9月的一天,曾玉英从家出走,说是到棣花赶集看戏,打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张喜红先后到夜村、白杨店、沙河子、棣花、商镇等地寻找打听了很久也没找到她。“自我妻子不见后,她娘家人怀疑我们将她拐卖了,而我们怀疑是她娘家将她拐卖了,亲戚之间互相猜疑,邻居都猜测说是曾玉英被人杀害后被倒卖人体器官。几年来因此事我们亲属不和,心里煎熬。如今在你们这儿找到了她,我的心情特别激动,非常感谢你们!”张喜红激动地说。

新闻推荐

乡村花园陈家沟

本报记者戴吉坤4月10日下午,微风细雨。从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葡萄园观景台远眺,盛开的油菜花从近前延伸到远处,铺满了470亩...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日报》发布寻亲公告后 失散四年的“刘美丽”回家了 刘春荣 屈涛 何立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