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陕西税务多措并举 “减”下税费“加”上服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部门设立的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改革红利,陕西税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切切实实做到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持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他们满怀信心和动力,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实惠便利的购物体验

“yes,it’sonly10minutes(是的,全程仅仅用了10分钟),everythingisgood(一次完美的购物体验)!”来自乌克兰的SergiiKiva开心地说。近日,SergiiKiva带着在砂之船(西安)奥特莱斯购买的商品,顺利办理了离境退税,成为享受浐灞生态区离境退税政策的第一位境外游客,标志着离境退税政策在浐灞生态区正式落地。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前往辖区重点税源企业砂之船(西安)奥特莱斯进行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在运营中发现有部分外国企业在店内购物后有办理离境退税的需求,但由于企业缺乏相关业务办理的牌照及经验,该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浐灞税务局立即对有关业务政策进行了研究,积极同浐灞生态区工商、投资服务局等部门协调沟通,并第一时间就离境退税政策及业务办理规范向企业进行了点对点辅导。4月28日,砂之船(西安)奥特莱斯成功办理了离境退税牌照。7月26日,砂之船(西安)奥特莱斯“离境退税商店”正式挂牌运营,成为浐灞首家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

一次“价值不菲”的

纳税辅导

“屈股长,你上门跑一趟,可是给我们送了24万元啊!”丹凤县龙桥小额贷款公司财务总监张崇华拉着丹凤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屈丹军的手说道。

2019年,国家大幅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符合条件的企业如果按照最新优惠政策执行税率5%或10%,显然比使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减按15%低税率缴纳所得税政策更为划算。政策颁布后,怎样才能让企业尽快熟悉并享受到政策“红利”成为了丹凤县税务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局第一时间调取了金三系统一季度所得税预缴信息,认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安排税政部门业务骨干上门为企业进行宣传辅导。

丹凤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税务机关在落实减税降费部署的过程中不仅要将政策给企业讲到位,更要着力于帮助企业用到位,实现从熟悉政策到会用政策的提升,确保把优惠政策红利落实给纳税人。”

“小窗口”藏着的“大减税”

“今天过来办业务,一进大厅门就看见了这个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于是就过去咨询了一下,发现水利基金征收率已经从万分之六降到万分之五了。”中石化安康石油分公司石泉古堰加油站的会计小李跟在自助办税机上申领发票的好友乔会计攀谈道。

石泉县税务局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在办税服务厅门口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党委班子成员进行轮值,为纳税人送去最新优惠政策。同时实行“一条龙”套餐式服务,形成“咨询+导税+自助办税”模式,通过咨询了解到纳税人政策知识盲区,及时进行政策宣讲,发现应享未享情况,立即为纳税人进行导税,辅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完成申请退税或抵扣。极大的提高了退税效率,为纳税人带来看得见的红利。

同时针对该县小微企业占比95%以上这一情况,专设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岗,帮助小微企业纳税人更好了解政策,享受实惠,助力企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丹凤县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七大亮点”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樊利仁)日前,记者从丹凤县获悉,该县上半年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税务多措并举 “减”下税费“加”上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