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0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婷)今年以来,丹凤县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全面完成贫困人口参合参保工作,认真落实“四重保障”政策兑现,加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医保扶贫政策调整,医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该县采取“先核查后认定”的基本方法,从3月份起先后以基层卫生院及村医力量、“四支队伍”力量、帮扶干部力量开展了5轮核查,通过“核查一轮、补缴一轮、信息系统完善一轮”,彻底将2014年至2018年脱贫户和目前未脱贫户参合参保情况清楚分类和精准施策。邀请专业信息技术公司人员,以国办系统人口增减后的最新贫困人口数据为基准,截至7月,全面完成县、镇、村、户认定资料和参合参保佐证资料,县级认定报告已报市局等待抽查批复。

此外,县上还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四重保障“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的通知》和《贫困人口四重保障政策兑现资料收集工作导引》,真正实现了政策兑现足额、及时、便捷。同时他们采取财政资金垫付的方法,解决了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兑现不及时的问题。1月到7月贫困户住院12550人次,合规费用报销比例均在80%以上。

为了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县上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国家考核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九三学社民主监督反馈问题、市级暗访反馈问题,逐项对照认领,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特别是九三学社反馈问题,该县借整改完善了很多长效机制。

基于健康扶贫政策频繁调整的实际,该县认真研究政策调整对群众利益和医保资金的影响,及时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汇报,同时联系系统工程师调整测试一站式结算系统,保证了医保扶贫政策的延续性和平稳性。

新闻推荐

商山脚下翰墨香 陕西省书协会员周三民作品欣赏

周三民简介周三民,男,汉族,一九四六年八月生于陕西省丹凤县商山脚下四皓隐居之地,为四皓之甪里先生七十九世孙,陕西省书法协会...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