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法院成功和解一起执行积案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05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杰)近日,丹凤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骨头案”,为申请执行人执回标的款12万多元。

据悉,2012年5月,李某某以资金周转为由与丹凤县某贷款公司签订借款合同,以月利率16.65‰的利息向该公司贷款10万元,许某某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贷款逾期后该公司诉至丹凤法院,后在丹凤法院主持调解下各方达成一致协议,并于2014年5月5日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由李某某偿还贷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许某某对该笔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某与许某某以家庭经济困难、无偿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在承办人多次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两名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2014年下旬,丹凤法院依法对许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李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期满后,二人仍不履行偿还义务,执行查控系统中亦未查询到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终结此次执行程序。

2019年7月,案件恢复执行,承办人及时将两名被执行人传唤到庭,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明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并以强制措施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果继续逃避执行或拒不履行,将面临罚款、二次拘留以及追究刑事责任的制裁。李某某、许某某当庭向承办人表示希望法院搭建平台,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辗转协商后,各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至此,一起长达5年之久的借贷积案得以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举办技能竞赛 评树养蜂能手

本报讯(刘春荣)丹凤县总工会为提高全县中蜂科养技术水平,促进中蜂科养发展,8月27日举办了全县中蜂科养“抖蜂割蜜”技能竞...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法院成功和解一起执行积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