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主动作为 突出重点 创新战法 商洛市“云剑”行动抓获逃犯三十名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07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自“云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两降两升”目标,主动作为、全面出击,转变侦查模式,创新打法战法,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坚决防止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发生。截至今年8月底,商洛警方在“云剑”行动中共抓获各类逃犯30人。

重点督办积案逃犯

商洛公安机关依托信息化侦破手段,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重点人员进行人像布控,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在追逃行动中,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充分发挥追逃主力军的作用,参战民警加班加点、奋战研判追逃一线,对全市在逃罪犯开展专业研判,成功抓获两起命案逃犯。1988年12月,犯罪嫌疑人汪某有在丹凤县峦庄镇制造命案后潜逃久捕未获。在“云剑”行动中,市公安局将该案件列为重点督办逃犯。办案民警在开展人像布控中获取重大线索,新疆昌吉市一张某某男子图像与犯罪嫌疑人汪某有相似度极高。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联合丹凤县公安局及多个警种,开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追逃工作。8月22日,在新疆阜康警方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将潜逃31年的命案逃犯汪某有成功抓获。

“云剑”行动中,市局将1993年“6·28”命案作为重点督办案件,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今年7月份,市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比对获取案件重要线索,成功锁定命案逃犯雷某某在广东一带潜藏。合成作战中心立即通报商州分局开展追逃工作。专案民警快速反应,迅速掌握雷某某活动轨迹,在广东珠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命案逃犯雷某某抓获。随后,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继续加强对该案的攻坚力度,成功掌握另一名逃犯胥某某的住所。8月18日,办案民警将胥某某在居所抓获。至此26年前的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两名逃犯全部落网。

精准目标追逃

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商洛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运用传统措施和科技信息化相结合的手段,严格落实“涉案线索快速落查”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抓捕目标,营造全警追逃的良好局面。

洛南县公安局采取强硬措施,紧盯追逃目标,加大追逃力度,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名,另有3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6起,诈骗案件4起,为受害者追回损失12万元。洛南警方对立案侦查中的网上追逃人员逐人逐案分析研判,通过张贴《通告》敦促逃犯投案自首;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征集网逃涉案人员线索,并采取上门入户引导的方式,动员涉案的网上在逃人员家属积极协助破案。7月31日,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商某某、谢某某迫于“云剑”行动攻势,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柞水县公安局开展“云剑”行动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通过业务系统平台、深入走访和区域布控等措施,先后抓获3名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7月上旬,该县杏坪派出所民警在利用户籍系统平台搜索线索过程中,成功锁定辖区孔某系网上逃犯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将其抓捕。经审查,孔某交代了其在西安地区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派出所将此案移交西安警方办理。

电信诈骗快侦快破

商洛警方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互联网数据筛查力度,主动出击,加强网络巡逻,做到及时发现、实时预警、定位铲除、快速打击,最大限度地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

今年6月份,商洛市反诈中心研判发现,广东刘某光被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落脚丹凤。市反诈中心迅速联合丹凤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此案件线索进行核查。经过近两个月的布控、侦查,专案组确定该团伙另一名出售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份。8月16日,专案组对此团伙进行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缴获作案手机6部、银行卡8张、身份证6张。

镇安县公安局针对确定重点目标案件,快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案件研判、侦破工作。今年7月14日,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八亩坪村村民陈某报案称,一个昵称为“女王范”的微信号加其为好友,热聊熟悉后陈某先后两次通过微信给“女王范”转账2000元。在骗取陈某信任,“女王范”又向陈某借现金5000元,后将陈某微信拉入黑名单。接到报警,镇安警方迅速将案件相关信息录入电信诈骗平台,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份。8月28日,镇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商洛市公安局供稿)

新闻推荐

扶贫一线积极履职 记市四届人大代表张社生

看望慰问群众记者王涛“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走访群众,搜集情况,把群众所需所想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所...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作为 突出重点 创新战法 商洛市“云剑”行动抓获逃犯三十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