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9-0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麻地湾村的光伏基地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文/图)日前,记者从丹凤县获悉,该县龙驹寨街道办党委自今年以来突出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作用发挥,坚持分类别指导,分领域推进,分层次实施,确保“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

积极推行“台账化”管理及“清单式”推进机制,建强基层支部,筑牢战斗堡垒。每季度印发任务清单,将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站办和村(社区),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统领,按照“瘦身”提质要求,打造市级标准化示范点1个、县级示范点8个,同步推进16个达标点建设。对列入县上整顿计划的社区,党委书记驻点整顿,强化宣传发动,细化责任分工,深化线索摸排,狠抓乱点整治。对倒排的四个村(社区),实行班子成员包抓,工作有序推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从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迈入常态化、制度化。

打造过硬队伍,增强脱贫攻坚“源动力”。对330名“两委”成员、395名村民小组长逐人排查审核,清理不合格干部15人,联审补选干部6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将带富能力强的高学历青年农民、退伍军人、经商务工人员、社区工作者、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大学毕业生等储备为后备干部、发展为党员。截至目前,已储备后备干部246人,发展党员23人。认真落实“742111”要求,加强监督教育管理,街道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工作日志、签到册等进行抽查,以制度建设凝聚帮扶工作合力。同时,依托马炉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全员培训,积极探索推行“五式”分类管理法,提升党员致富和带富能力。不断深化“四扶五风六化”活动,积极推行“党员+”融合教育,先后开办了道德讲堂、法治讲堂等活动58场次,组织文艺下乡演出45场次,有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创新探索城市社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新模式,着力解决深度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产业、资金、人才、内生动力等难题。通过开展以“共学、共促、共建”为主要内容的“城乡携手·结对帮扶”活动,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四抓四比四争当”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五我”、“微承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建立党员“1+X”帮扶机制,通过农村党员联系贫困户、“党员爱心岗”等形式实现帮扶带动。在党建引领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了资峪沟花椒基地、大庄艾草、白庄、枣园五味子、白衣寺、马炉连翘等四个千亩基地建设,完成核桃科管1330亩,建成了麻地湾农光互补示范基地1处,新发展800亩艾草基地,冠山、资峪沟栽种冬枣300亩,确保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有稳定的产业和稳定的收入。

新闻推荐

丹凤开展扶贫扶志村村行示范宣讲活动

本报讯(陈沛坤)“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与贫穷抗争的信心……”近日,丹凤县扶贫扶志村村行示范宣讲活动现场,武关镇毛坪村...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