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检察院四措规范涉案财物管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卢玺)今年以来,商洛市丹凤县检察院切实发挥案件管理部门在涉案财物监管方面的积极作用,细化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流程,实现了对涉案财物的全程、全面系统性监管。

提高配置,实现场所标准化。丹凤检察院不断提高硬件设施配置水平,加强保管场所建设,建立规范化涉案财物保管室,配备相应的涉案财物保管器材设备,增强财物存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促进各类案件及时、快速、准确流转。

规范流程,确保管理科学化。该院严格收送案管理制度,实行扣管分离,规范财物交接流程,确保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手续齐全,做到记载完整、签章齐备、依法合规;完善移送、接收、保管工作环节规程,坚持专人、专岗、专门场所、专用设备监管,确保涉案款物依法扣押、统一登记、去向明晰、案结物清。

强化配合,促进工作精细化。该院加强与公安、监察委、法院的协作配合,统一规范财物移送,严格移送标准,做到一案一清、一事一清;对财物名称、种类、数量、移交人等信息逐案逐项登记,做到入库有凭证、出库有手续;对出入库数据异常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和核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

多措并举,推进管理系统化。该院紧盯关键流程,明确侦结、审结等节点的处理权限和责任,建立不起诉案件、已到案件的定期核对和案后跟踪制度,物随案走、案结物清。把涉案财物查封、扣押、冻结、保管和处理情况作为办案的重点环节,无涉案财物移送清单和处理意见不能结案,同时将其纳入案件评查内容,促使办案人员提高依法处置涉案财物的意识,促进办案制度的规范化。

新闻推荐

帮你问 丹凤县江岸龙居物业这些收费合理吗?

10月15日读者来电:丹凤县江岸龙居陕南移民搬迁安置房小区物业乱收费,国家电网改造后,每户按房屋面积加收公摊照明电费,没交公...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检察院四措规范涉案财物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