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三举措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冲)临近春节,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健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

加大检查力度,严格劳动执法。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劳动用工年检、控辍保学清理童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等各类专项检查。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21户,新增“两网化”系统录入211户,查处违法招用童工案件3起,责令清退童工3人,协调和督促补发民工工资1223万元。通过检查,督促各建筑施工企业建立用工台账、补签劳动合同,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有效规范了用工企业的用工行为。

做好案件查处,维护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300多人次,接待群众投诉举报202起,受理71起,立案6件,结案5件,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案件1件,责令支付农民工工资104.59万元,涉及农民工179人;协调处理65件,督促支付和补发农民工工资789.8万元,涉及农民工976人。

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根治欠薪督查力度,开展定期督查,认真梳理县域内在建工程项目和已竣工项目工程款拨付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根治欠薪预警督办工作机制,根据整改落实情况下发红、橙、蓝预警督办单,督办整改任务的落实;召集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总包及劳务企业,召开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制度落实推进会,现场指出在建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通过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各建设单位针对问题牵头整改,保证了各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和按月足额支付等制度落实落地。

新闻推荐

丹凤四大保卫战成效明显

本报讯(陈园园王丹丹)2019年以来,丹凤县紧紧围绕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以“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为抓手,不断...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宪法宣传进校园2019-12-04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三举措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