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政法委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0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鄢振华舒婷)2019年以来,商洛市丹凤县委政法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政法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丹凤县委政法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政法助力脱贫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定印发《丹凤县政法综治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等文件,成立了丹凤县政法助力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12次、督导工作汇报会4次,全面安排部署政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丹凤县委政法委扎实做好贫困群众法律服务和保障工作,印发《关于限期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和《关于依法打击整治不履行赡养老人义务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各3000份,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122次,法治文化下乡活动175次;坚决打击侵犯农民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破坏农业生产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办理涉农领域治安案件282起,刑事案件57起,破获案件24起,调解案件23起;加大涉贫领域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审理侵农、害农等犯罪案件,积极开展对贫困群众的司法救助,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贫困户提供法律咨询327人次、法律服务403件、法律援助389次,依法审理涉贫领域案件18起,减、缓、免贫困户诉讼费4.7万余元,已结案17件,判处刑罚1件。

新闻推荐

老曹的幸福生活

一把二胡,一盆炭火,一个忠实的“粉丝”,这就是老曹幸福生活的剪影。“现在日子好了,闲下来时玩一玩这些东西,感觉幸福得很。”...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庾岭的冬天 高 鸿2019-12-24 08:00
猜你喜欢:
惠民演出进基层2019-12-19 06:02
评论:(丹凤政法委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