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民企精准帮扶贫困村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4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民营企业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积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实现作贡献、促发展、受教育的村企互惠双赢的良好格局。

华茂、民乐、鑫盛源等一批重点民营企业,先后新建了毛驴养殖基地5处、驴肉及其系列产品加工厂2处,累计向贫困户投入产业帮扶资金6000多万元,产业帮扶2650人,带动贫困户依靠产业稳定脱贫;尧柏水泥、龙桥经贸等一批骨干企业,采取岗位安置及上门开办社区工厂等形式,多途径转移使用贫困劳动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受益贫困劳动力428人。

丹凤江南医院等一批民办医院,资助村卫生室建设,开展巡回义诊体检1.5万人次,免费发放药品6万多元,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了健康保障;育才学校等一批民办学校,多次举办情系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文具、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3万多件和棉被、床单、校服等1600多套,尧柏水泥公司专门成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会,资助303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07.1万元,西安市丹凤商会捐赠黑沟村价值1万元爱心物资和办公设施。开展“万企帮万村”暖冬活动,为10多个村贫困群众送慰问品及慰问金2万多元。

商丹家政服务中心、华茂牧业公司等企业常年开展家政服务、肉鸡养殖等扶贫技能培训,技能培训1749人;积极援建村级爱心超市,“9·9公益日”线上、线下募捐99.21万元,捐赠生活用品10多类价值34.7万元。

县委、县政府对10户“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全县95家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非公经济组织,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40个,投入帮扶资金6149.02万元,受益贫困村77个,帮扶贫困人口达到4524人,在全县民营企业中形成了积极奉献、回报社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的热潮。

新闻推荐

雨丹两地扶贫协作推进脱贫攻坚显成效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王丹丹)今年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和商洛市丹凤县落实扶贫协作责任,在人才交流方面更加紧密,在资金使用...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用心守护一个家2019-12-28 06:01
庾岭的冬天 高 鸿2019-12-24 08:00
猜你喜欢:
惠民演出进基层2019-12-19 06:02
评论:(丹凤民企精准帮扶贫困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