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市场监管局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9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丹敏 费翔)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行表彰大会,丹凤县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丹凤县市场监管工作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质量安全三条“底线”,着力打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创新驱动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5年来,全县市场主体增长率达125%。筑牢安全防线,市场秩序稳中向好。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行市场监管红黑榜制度,确保了辖区市场经营秩序的和谐稳定。实施质量强县,质量水平持续提升。金凤凰牌丹凤传统红葡萄酒、“鑫圣源”牌改性酚醛泡沫板、“武关”牌绿茶等一批品牌被认定为省、市级名牌产品。商标持有量由2015年初的324件增长到目前的536件,增长率达65.4%。发挥消协作用,维权意识明显增强。聚焦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加大广告线上线下集中整治,5年来,投诉举报调处率达100%。加强自身建设,担当作为氛围形成。确立了“政治建局、服务立局、实干强局、制度管局、文化活局、和谐兴局”的管理理念,制定了市监局“纠四风、转作风”10条承诺和市监干部12条行为规范,开展“领导讲党课、股长讲业务、干部谈心得”市监讲台,干部队伍的对外形象持续好转。

新闻推荐

丹凤政法委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鄢振华舒婷)2019年以来,商洛市丹凤县委政法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政法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市场监管局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