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人生因创业而精彩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14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倩

他是一名企业家,但一心为乡亲谋福祉。他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他是龙桥经贸集团的董事长——魏根全。2006年,龙桥经贸公司党支部被丹凤县委评为优秀党支部。2009年,魏根全被评为商洛市红星党员,授予三秦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6年,魏根全被授予“商洛市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今年58岁的魏根全,出生于丹凤县铁峪铺镇寺塬村。他1979年参加工作,1993年放弃舒服安逸的工作,带领朋友用5万元资金起步,从事粮油贸易,经过一番努力和不断折腾,他将生意由粮油买卖发展到石油贸易、农副产品购销等多元化经营,成立了龙桥经贸公司,大力参与市场竞争。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滚雪球似的发展壮大,龙桥集团目前已成为一家新型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成为省、市有名的优秀民营企业。

说起公司的发展,魏根全说,21世纪之初,随着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深入,许多国有企业纷纷改制、破产。这一时期,县域经济增速缓慢,尤其是工业企业发展滑坡,生产生活条件落后。面对当时的经济境况,他感到很焦虑,总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发展做点什么。他一方面努力加快龙桥经贸公司的发展壮大,积累资本;另一方面寻找项目、技术和资金。

当时,县上决定实施兴工富县战略,魏根全主动联系县上,承担起年产100万吨干法旋窑水泥项目。资金不够,他多方筹措。项目开始后,因投资大、任务重,魏根全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他经常彻夜难眠,有时候忙起来就是一整个通宵,长时间的高压工作让他积劳成疾,患上了风湿、颈椎变形等疾病。“那会那么拼,却不觉得辛苦,总想做出点成绩。”在魏根全的不懈努力下,项目完成投资1.7亿元,项目投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上缴税金2300万元,同时解决了426人的就业问题。

为了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魏根全制定了诚信、守法、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他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项核心内容来抓。1995年,他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率先建立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成立后,他先后指导组建了工会、团支部等组织,让党员在不同岗位,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在创业的艰难险阻中一路走来,魏根全深深体会到,一颗星再亮也织不出浩瀚无垠的星空,一朵花再艳也代表不了繁花似锦的春天。是党的好政策给了自己发展的机遇和广阔天地,是家乡老百姓的努力支撑起自己的企业。因此,从一开始,他就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潜移默化在自己的创业实践之中,时刻关心职工,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要求和呼声,自觉把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真正把实现和维护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想方设法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企业里有下岗工人,也有农村贫困户,魏根全会经常到他们家里走访,帮助解决困难。多年来,魏根全共为困难职工累计捐款捐物21万元。2019年,魏根全为10名考上大学的特困生资助学费,还表示愿意为他们毕业后提供工作岗位,解决就业问题。他为2019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捐款9.5万元,其中为考上清华大学的陈巧云一次资助5000元。“魏老板心好,经常资助学生,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确实是帮了大忙。”龙桥经贸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脱贫攻坚开始以来,魏根全又积极参与这场“战役”。他建设安森曼葡萄酒庄优质葡萄基地时,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统一流转贫困户土地,让每个贫困户都变成股东,每年都能获得分红。基地还带动1000多名贫困户就业,提高了家庭经济收入。

不仅如此,魏根全每年都会拿出一两万元为贫困村修路、修桥、建房。2019年,他还为花瓶子镇粉塬村爱心超市捐献了5万元物品。20年来,魏根全个人和龙桥经贸集团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800多万元。他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企业越做越大,取得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但魏根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我只是在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得还不够,未来我不会停止为社会作贡献的脚步,希望更多人能因企业而受益。”

新闻推荐

丹凤县交警开展春运驾驶人面对面教育培训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白光清)春节将至,春运即将开始。为加强企业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对企业源头管理,预...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心守护一个家2019-12-28 06:01
评论:(人生因创业而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