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驻村第一书记帮种天麻 让贫穷户走出“抑郁”

来源:华商报 2020-01-1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刘春荣)1月8日一大早,蟒岭丛中飘着雪花,“李书记,雪大得很,你不在办公室烤火,要去哪儿?”“我到赵安治家走走,想和他聊聊今年的产业规划……”被称为李书记的是商洛市丹凤县卫健局驻武关镇枣园村第一书记李正军,赵安治是刚脱贫的贫困户。

赵安治家弟兄多,原来日子就过得紧巴,成家后越发窘迫,前几年借钱盖了3间房,然后出门打工挣钱还账。但赵安治靠苦力挣钱一年也攒不下多少,加上娃们上学,日子过得捉襟见肘,逐渐患上抑郁症。

2016年3月,李正军上任枣园村第一书记后,把赵安治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帮其贷款5万元,用于循环发展天麻,仅两年就帮赵安治还清欠账,还供着一个大学生和一个高中生,日子越来越好,赵安治的抑郁症也逐渐好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李正军在赵安治家聊了两个多小时,帮赵安治作好今年的发展规划:开春后,在去年栽植2500窝天麻的基础上再发展500窝,再养几头猪增加收入,同时还帮赵安治制定了预防野猪拱天麻的对策。

据了解,枣园村共324户1148人,属深度贫困村。4年的帮扶使枣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两委”办公条件得到改造提升,修建5座便民桥,新修2.15公里通组路,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一年积累13万余元。同时,家家户户都学赵安治走上种植天麻之路,2019年栽植天麻20余万窝,仅此一项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目前全村水泥通户路、自来水、电力入户都达到100%,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均收入从过去2000余元增加到现在的1万余元。

新闻推荐

丹凤扎实开展贫困群众技术培训

本报讯(梁鹏飞)今年以来,丹凤县围绕扶志扶技、全面覆盖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贫困群众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发展产业就...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曹的幸福生活2019-12-31 06:15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驻村第一书记帮种天麻 让贫穷户走出“抑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