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省非遗小分队将把系列文化活动带到省内6县区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5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昨日记者获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村镇、社区等地,开展多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在丹凤县等省内6个县区,举行一系列非遗展演活动。

活动从1月17日到2月8日,非遗小分队分别在陕西省的丹凤县、镇安县、铜川市耀州区、岚皋县、白河县、镇巴县等6个县区,广泛开展春节、元宵节各类相关民俗活动和非遗宣传展示展演等活动。活动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个非遗门类。通过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形成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组成部分,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按照要求系列活动主要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旨在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激发他们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

新闻推荐

丹凤交警严把“五关”做好春运工作

本报讯(白光清)为深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丹凤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宋搬迁记2020-01-02 23:56
评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省非遗小分队将把系列文化活动带到省内6县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