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黄陵矿业:情满旅途温暖回家路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2-04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年是铭刻在每一位炎黄子孙心底的幸福符号,年是亲情,是幸福的团圆,是游子对回家过年地渴望和期盼,过年回家是中国人最朴实的信念,最温馨的情愫。

每逢春节,回家的那张车票变成了大家心中最牵挂的事,为了帮助陕南职工解决这一难题,黄陵矿业公司党政工10年来始终坚持送职工返乡传统,安排大巴车辆统一护送职工及家属平安顺利返乡欢度新春佳节。

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黄陵矿业职工家属区门前的广场上热闹起来,大包小包的行李占据了矿区一隅,100多名准备回家过年的职工不时来回踱步,翘首以盼大巴车地到来。尽管深冬寒意阵阵,但是职工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地笑容。

“一想到马上能回家,就兴奋了,以前我在南方打工时,最头痛得是春节回家,每次都要提前20天到网上抢票,现在好了,不需要排队买票,不用挤长途客车,公司给我们安排妥妥的,4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年后大巴还要把我们再接回来上班,太省心了,还能为我们一家三口节省下八九百元的路费,为黄陵矿业公司贴心服务点赞!”一号煤矿掘进三队职工刑涛高兴地说。

来自丹凤县的高俊强是一号煤矿综采一队的验收员,在黄陵矿业工作10年,他从不用为如何回家而操心,每年春节,他都能乘坐公司的免费车回家。“今年矿上给我们发了蔬菜大礼包、苹果、玉翠梨、香菇、茶叶、米、面、油等福利,我一个人吃不完,都带回去,好好地过个团圆年。”说话间,高俊强帮着工友将行李箱整齐地放到了行李舱内。

过年了,辛劳了一年的人们,思乡情切,最怕的就是回不了家。为让辛勤工作了一年的职工顺利回家,与亲人团圆,一号煤矿提前半个月对各个区队、部室乘坐大巴的职工和家属人数、目的地进行统计登记,根据乘车人数确定车辆数量,提前对参运车辆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挑选经验丰富、熟悉线路的驾驶员,由于路程较远,该矿还特地给职工配备了牛奶、面包、火腿肠等早餐,同时在车上还配备了晕车药、晕车贴、速效救心丸等常用医药、急救用品,为职工的出行增添了健康保障。

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是客居他乡的游子心声,更是中国人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习惯。团圆,在中国人的价值理念中是幸福的象征。温暖送行,安全到家。黄陵矿业的暖心大巴车装载的是一颗颗归家之心,承载的是归家团圆梦。(倪小红)

新闻推荐

“徒步书记”段海波 凝聚茶乡脱贫“精气神”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雷建梅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是今年陕西省商洛市唯一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命名的中国美丽休闲乡...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陵矿业:情满旅途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