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陕西丹凤 加强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18 2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全媒体记者 周廷)陕西省丹凤县利用春季产业发展黄金时节,通过政策支持、服务上门,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发展困难,全县上下产业发展热火朝天,为全年产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县上开展了产业发展送项目、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资金、送信息等“六送”活动,各镇办和村(社区)对因疫情防控而不能外出务工和没有确定发展项目的群众,面对面协助谋划确定以袋料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及土豆种植、肉猪养殖等短平快增收项目2至3个,支持群众就地发展产业保障收入。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全县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支持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防止返贫的办法措施,扩大支持范围,提高奖补标准,降低奖补门槛,推动群众发展产业。各镇办、县级农口、交通、金融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开展春耕备耕各项服务工作,扎实做好种苗、肥料、农资调运供应、交通保畅和小额贷款等服务保障,重点做好中药材种植、食用菌生产、林果业科管、养殖业添槽等产业发展各项支持服务工作。

目前,全县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八个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种植双孢菇272棚,日产双孢菇3吨;新发展代料香菇1600万袋,启动了6个百万袋香菇基地建设;发展天麻1.1万亩;种植葡萄1394亩;猕猴桃已完成整地300亩;商镇东峰村10万头生猪养殖场启动建设,全县新添槽补栏生猪5000头;种植土豆1.6万亩,新建茶园50亩。

新闻推荐

倾情守护我们的家园 陕西省基层老年协会引领会员助力抗疫扫描

□记者满淑涵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其中老年人是防疫高风险人群。疫情防控以来,为了帮助农村老年人了解疫情...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丹凤 加强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