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患病老人天麻无人收 村干部和群众来帮忙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21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方)“我们村上的一户老人,家里天麻没有人收,你们能不能帮忙想办法收一下?”3月13日,丹凤县峦庄镇元潭村村干部接到群众反映,元潭村纸房沟64岁的孤寡老人朱宏文因病住在峦庄镇敬老院,年前种在村里的天麻如果不及时收会烂在地里。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村民帮老人收完天麻,并联系买家出售获利4000多元。

据驻元潭村第一书记刘杰介绍,朱宏文老人因为无儿无女,自身患有高血压、脑梗及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去年因病导致卧床不起。期间,村里请了专人照顾他,但考虑老人身体需要长期正规护理,所以在2019年底,在村干部的劝说下,老人住进了峦庄镇敬老院。

刘杰说:“疫情期间,我们无法进入敬老院,只能打电话了解朱宏文家里的情况。原来,他入住敬老院之前,在家种的几百窝天麻还没挖,后经过老人同意,我们就替他把天麻挖了。”

据了解,在朱宏文老人同意后的第二天中午,刘杰和元潭村的2名干部、1名热心群众一起拿着锄头、麻袋、背笼,前往位于元潭村纸房沟朱宏文家的地里,经过5个多小时的翻挖、捡拾、装袋,最终挖出天麻约120公斤、粉麻约80公斤和籽麻150窝。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不方便售卖,在电话里征得其同意后,村上当场联系买家买走了天麻,获得4000多元。刘杰表示,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今后还会在村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推荐

在建路暗“坑”致老人跌落受伤 丹凤县交通局:警示牌被风刮跑了 行人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程娟)在建路段中间没有防护措施和提醒标志,一老人晚上经过,不小心掉进线路管道井受伤。对此,丹凤县交通运输...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自强不息一家人2020-03-14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患病老人天麻无人收 村干部和群众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