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助力脱贫产业增收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01 21:32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陕西省丹凤县农技中心在全县采用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模式大力发展油料种植1.8万亩,共建立新品种油菜示范基地共1500亩,其中在鑫垚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建立新品种油菜全程机械化深翻、播种、施肥、收获的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示范基地500亩,按照良种推广、农艺融合、统防统治的技术模式,开展“一站式”全程种植收获加工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有效打通了为脱贫产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经县农技中心测产,鑫垚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机械化收获产量达220.5公斤/亩,而群众人工种植产量是160公斤/亩,亩产增产60.5公斤,增产37.8%,亩增收290.4元,亩节约成本300元左右,实现了节本增效。

该县采用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模式,在全县棣花古镇等三大景区种植新品种油菜以弥补季节性景区的短板,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又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据统计,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模式有效解决了脱贫产业发展中农村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从而增加群众的户均收入达800元。同时,带动到马炉、竹林关、棣华旅游的游客60万人次,棣华陈家沟的油菜示范基地、马炉和鑫垚的油葵示范基地成了游客的打卡地,为该县旅游+N的扶贫模式注入了活力。(丹凤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赵颖)

新闻推荐

铁峪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刘春荣党参)今年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坚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的原则,按照“整村推进,不留死角死面...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助力脱贫产业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