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精彩思政课 快乐儿童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6-0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现场5月30日,一场集结爱心的捐赠活动在丹凤县商镇老君小学举行。日光灯、电子琴、乒乓球台、米面油等来自西安的爱心捐赠,给丹凤县商镇老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

此次爱心捐赠,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教育局携手西安市爱心169公益服务中心和莲湖区前卫路小学、碑林区建国路小学等爱心单位共捐赠了价值8万余元的物品。活动现场,丹凤县副县长杨思飞为爱心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杨思飞表示,希望商镇老君小学借此机会,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协同行动,充分利用碑林区教育资源优势,在校园管理、师资培训、设备援助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主动开展人才双向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水平。

随后,爱心成员分6组分别为该校6户家庭困难的学生家庭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莲湖区前卫路小学学生代表、六年级一班的樊可昕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更使自己明白,相比之下我们现在能在一个条件非常好的学校读书,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参加这次公益思政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莲湖区前卫路小学副校长吴东燕表示:“一直以来,前卫路小学都在积极开展公益帮扶活动。去年至今,学校先后两次为老君小学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电子琴和防护日光灯,尽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老君小学改善教学条件。今天之所以带着学生代表来现场参加捐助活动,并带领他们去困难学生家庭体验,就是让他们对爱心公益事业有一个了解和体验,以激发他们今后对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我觉着这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今后,我们还将考虑对老君小学进行帮扶,加强互动,相互促进。”

据丹凤县商镇老君小学校长贺亚龙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师资力量紧缺的情况下,在校学生从3年前的200多名扩大到现在的近800名,这样的发展速度离不开当地政府和对口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满足移民搬迁及外来投资企业子女就学问题,先后投资800余万元建成新教学楼、餐厅综合楼、校园数字信息化等工程,硬件的投资基本满足了目前的办学要求。接下来,还将投资600万元,提升校园内部建设环境,打造适合当地发展的经济植物运动场,同时欢迎社会爱心企业能够给予帮助和支持,争取校企合作共赢。

文/图本报记者孟琳

新闻推荐

当好农村发展“领头雁”托起群众致富“小康梦” 记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党支部书记刘宁

青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大片的樱桃林里一篮篮红彤彤的大樱桃正在火热销售,马蜂沟农家乐周围三五成群的食客在乡间漫步……...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彩思政课 快乐儿童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