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听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01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柳炎记者李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案件公开审查,拓展公开听证案件范围的要求,近日,商洛市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某非法狩猎、破坏生态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召开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办理经过、事实认定、证据情况、法律适用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承办检察官表示,根据王某某犯罪行为给国家生态资源造成的损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检察机关拟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请人民法院判令王某某赔偿生态修复费并公开赔礼道歉。

参与听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并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做法给予好评,同时建议检察机关继续严格依法履职,更好地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新闻推荐

养老服务业期待更多潜心者

一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里,老年人正在共享晚餐。□记者满淑涵文/图“干一行爱一行。”从实习到正式就业,22岁的杨莹对养老...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听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