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县 发展“两业”助脱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今年以来,丹凤县坚持把产业发展和就业务工作为扶贫增收治本之策,积极落实好各项产业扶持政策,推进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丹凤县坚持全产业链谋划发展,建立了龙头企业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对招商引资带贫益贫强的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并减免租金,支持产业延链条、建基地,强化链接带动作用。该县着力抓好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八个重点产业”发展,投资2.75亿元,启动实施贫困户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12类484个产业扶贫项目。

目前,丹凤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9万人。全县25家社区工厂、扶贫基地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带动劳动力就业1559人,其中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458人,丹凤县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群众就业1520人,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了坚实底子。

新闻推荐

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丹凤多举措凝聚“税力量”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丹凤县组织开展了“丹凤税务,为您服务”直联包抓、套餐服务、发票包邮、直播课堂、上门退税、...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县 发展“两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