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商州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助农民工讨回薪酬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0-10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徽 王梦)近日,商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让13位丹凤县在商州工地打工的农民工拿到了包工头久拖两年未付的劳务报酬,而这次讨薪从立案到执行兑付仅用了两天时间。商州区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成果让农民工在讨薪诉讼中受益。13个家庭可以过上快乐暖心的中秋佳节,也为国庆献上了一份礼物。

9月22日,商州区法院收到商州区检察院支持起诉的8位农民工追索劳务报酬案件,立即启动快立案、多元化、快调解、快确认、快审结、快执行的两个一站式,为农民工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精准诉讼服务。经过调查了解,和8位农民工一同被欠薪的还有另外5位,商州区法院立即将案件及报告线索移交诉前调解室,承办法官随即通过商州区劳动监察大队查找原被告信息,运用大数据,采取电话、微信预约,手机微法院小程序办理立案及委托、诉讼请求确认手续,13位农民工讨薪案件在20分钟办理全部立案手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法官与检察院联合商定调解方案和执行措施,敦促被告在一天内将案件款全部交付法院,13位农民工拿到了拖久两年的劳务报酬8万多元。

百姓有所呼,法院有所应。商州区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做到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巡回办理等便民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农民工维护权益成本和门槛。撑起了农民工维权的“法律保护伞”。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一处长地铁猥亵被拘10日 天津毕业生求职创业可获3000元补贴

【北京】银保监会一处长在警方打击地铁“色狼”行动中被行拘10日据经济观察报消息,多个消息源证实,中国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助农民工讨回薪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