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多措并举力促生态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20-10-2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樊利仁 文/图)日前,记者从丹凤县获悉,该县自今年以来采取多项举措,积极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生态效益补偿、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扶持发展林业产业、大力开展林业科技培训,多措并举推进全县生态脱贫。

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共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1478名,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478户,5173人。截至目前,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费已及时发放到位,共发放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费691.488万元。为全县1478名生态护林员每人购买100元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以镇(办)为单位开展生态护林员培训1次。按照市县整改工作要求和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实施细则,实行生态护林员动态管理,共动态调整生态护林员60人。

落实生态效益补偿,2020年上级下达国家公益林补偿面积67.49万亩,补偿1057.39万元。地方公益林补偿面积83万亩,补偿资金394.25万元。全县国家级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补偿面积150.49万亩,补偿资金1451.64万元。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先后联合下发了国家级和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方案,截至6月底,国家级森林生态效益和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已全部兑现到位,涉及贫困户14776户45948人,兑现资金290.328万元。

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2020年兑现新一轮退耕还林资金1108.3329万元,兑现完善2005年、2006年政策兑现资金148.5937万元,兑现退耕还林纳入生态效益补偿378.3946万元,涉及贫困户2287户7904人,资金204.1569元。扶持发展林业产业,实施核桃新建园0.7万亩(红仁核桃300亩),核桃综合科管10万亩;新发展以天麻、艾草、连翘为主的中药材2.4万亩,实施规划设计良种核桃新建园示范点3个1600亩,改建示范点2个400亩,高接提纯示范点5个3000亩,综合科管示范点23个1万亩;规划新建中药材示范基地12个1万亩。新建中药材示范点已栽植连翘0.2万亩、艾草0.1万亩。

同时,依托林业工程建设,实施劳务收入扶贫,在实施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建设和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林业重点工程造林及美丽乡村建设时,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从事有关劳务,扩大就业,实现增收脱贫。目前,投资380万元,聘用贫困户800人,人均增加收入1000元。

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培训规模和质量,组织核桃、天麻等种植专业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村级农民技术员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科学经营素质,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支撑作用。通过培训提升贫困人口“造血功能”,增强脱贫潜能,加快脱贫步伐。截至目前,举办各类培训3场次1000余人次。 记者·记录我们的生活

新闻推荐

丹凤交警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白光清文/图)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丹凤县公安局党委委员...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多措并举力促生态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