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2-2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商洛市科技局组织商洛学院3名科技特派员、“流动科技馆”20余名师生,在丹凤县竹林关中心小学举办了“双百工程”科技教育帮扶活动。丹凤县科教体局、竹林关中心小学等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商洛学院科技创新联合成员用LED小灯做成的广州小蛮腰、LED点阵做成的俄罗斯方块体验机、激光竖琴、平衡小车、手摇发电机、特斯拉线圈、电磁炮等30余件科技作品,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学院航模队为孩子们展示了“纸飞机”“穿越机”两种机型的飞行,讲解了航模知识,告诉孩子们普通的纸在“遇见”科学后也可以飞得很高、很远。小学生们热情高涨,与航模队成员一起制作出精美的飞机模型,在体验中锻炼了动手能力。

在商洛市科技局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商洛学院已开展科技下乡服务30次,科技创新培训8场。2020年疫情期间,适时启动“空中科技馆”,打造科学知识小课堂,与省内10余所乡村学校空中连线,云端传播科学知识。

(文/图 于戈)

新闻推荐

商洛学院“流动科技馆”走进竹林关小学

本报讯(王倩白志鑫)近日,商洛学院“科技流动馆”在丹凤县竹林关中心小学举行“双百工程”科技教育帮扶活动,让山区学校的学...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