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省慈善协会: 奋力谱写三秦慈善事业新篇章

来源:华商报 2021-01-06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近日,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代表协会发布新年献词,向全省慈善工作者、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及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2020年慈善工作做出回顾与总结,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陕西省慈善工作展现了慈善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在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省慈善协会即发出抗疫捐赠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抗疫捐赠,紧急采购防控物资,全力支援湖北和陕西省抗疫。据统计,共募集抗疫款物1.24亿元,先后六批捐赠价值1526万元的物资和资金驰援湖北疫区;组织35场省内捐赠活动,募集采购4170万元的急需物资捐赠省、市定点重点医院和疾控机构;向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发放1462万元的关爱金和213.79万元的牛奶,筹措100万款物前往医疗队休整的疗养院看望慰问;募集516万元采购防护物资捐赠给全省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筹措122万元防控物资,支持帮助企业、学校复工复课;全省50万慈善志愿者抗疫服务100万工时。

省慈善协会积极打造慈善募集新业态,通过线上继续推动网络募捐,线下主动出击发展新善主,实行线下、网上、全员募集,募集工作再创新高。据统计,全年募集慈善款物突破8亿元,其中线上募集2.91亿元;尤其是在99公益日期间,三天网络募集善款2.096亿元,比去年翻了一番,位于全国慈善组织前列。同时创新捐赠方式,变分散零星捐赠为整合资源集中捐赠,与地市慈善组织联合行动,连续在延安、西安、宝鸡、咸阳、安康、渭南等市举行十余场大型捐赠活动,推动解决基层慈善工作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了慈善社会影响力,激发了基层慈善工作者的积极性。

据悉,省慈善协会全年实施扶贫济困、慈安桥建设、关爱退役军人、助学助医、慈善老年大学、慈善文化进校园、微笑列车、爱为宝、爱为读、鼎安方舟等13大类986个项目,投入资金7.07亿元,惠及群众60多万人;在全省持续开展六一关爱儿童、九九敬重老人、元旦春节慰问困难群众三大活动,一些项目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在石泉召开了全省慈善项目观摩推进会,并启动了村社“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在全省上下形成了抓项目的共识和良好势头。积极争取政府购买服务,有力带动了社会资金投入扶贫济困慈善项目;担任社会组织丹凤扶贫合力团团长单位,投入581万元,联动12家社会组织投入1161万元在丹凤县实施产业扶贫;洛南县“8.6”特大洪灾发生后,协会紧急筹措物资和资金450余万元送往灾区助力救灾。

2020年,陕西省慈善工作荣获多项殊荣,省慈善协会先后获得“五星级党组织”“中华慈善总会“驰援湖北·关爱逆行者”项目奖”“中华慈善总会品牌项目“省内抗疫”项目奖”“全国轻松筹“2020年度公益号召力社会组织奖””“中央网信办“2020网络公益优秀案例””等多个奖项。

新闻推荐

丹凤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扎实做好劳资案件查处、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商洛坐席 许振超2020-12-25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省慈善协会: 奋力谱写三秦慈善事业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