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1-11 2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永发)近年来,丹凤县紧扣“户有脱贫项目、村有集体经济、镇有产业园区”目标,不断加大产业在脱贫中的比重,自2014年以来丹凤县产业脱贫20162户74465人,91%的贫困群众从发展产业中得到了实惠。

丹凤县重点支持8个重点产业扩规延链,通过资金、政策支持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户均增收2600元,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同时,紧扣“把贫困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这一主线,大力实施龙头带动战略,通过华茂牧业、裕昌隆工贸有限公司、丹凤县夏雨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肉鸡、核桃、食用菌、葡萄等特色产业走上了“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并通过注资入股、贷款贴息、项目支持等方式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系。

截至2020年10月,全县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1家,市级以上农业园区11个,发展专业合作社460个。全县所有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全部组建到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累计总收入1709万元,123个村分红1045.8万元,受益户15172户47033人。

新闻推荐

传递孝心,推介家乡,收获幸福 “网红教练”的多彩人生 宋雨萌 南玺

老家的房屋拆迁了,母亲一人坐在废墟旁,汪书军跪下给母亲行礼,然后把母亲背上教练车……破败荒芜的环境,没有一句台词,却让人们...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