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又到一年赏花季 陕西这些地方可赏花

来源:华商报 2021-03-2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西乡油菜花海吸引众多游人观赏,稻草人成了孩子们的最爱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咸阳渭滨公园内牡丹花开(资料图片)

商洛丹凤县竹林关镇桃花谷(资料图片)

华商爱游帮微信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在《春风》中,对春天百花盛开的描写。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陕西各地已进入赏花季,你还坐得住吗?快和家人一起去徜徉在各种花海之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汉中

看最美油菜花海 还有专列直达

春天的汉中是花海的世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伴着和煦的春风向人们展示着生机与活力。汉中地区是传统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每年的三四月份,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同时开放,置身于其中,会感受到色彩给人的震撼和陶醉。

每年春季,汉中都会举行油菜花节,今年也不例外。3月13日,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西乡举行。据悉,汉中市在今年打造了51个各具特色的观花点和29条观花线路,新推出洋县木瓜园、勉县新铺镇漩水坪等梯田、平原、水体各式花海景观。

此外,今年去汉中赏花会更加轻松哦。为了让游客更舒适和方便地观赏花海,铁路方面每日加开西安北至汉中D9405、D9407次“观花”高铁,还于油菜花节开幕之日起在“赏花专列”的基础上,每日加开汉中至西乡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为游客观花之行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赏花地推荐:

1、西乡县精品观花线路

(1)泾洋大道——沐阳生态园观花点——水东——板桥——许家巷——古城堰渔路新观花环线

(2)十天高速沙河镇——私渡镇——城北办——城南办——杨河镇——堰口镇——茶镇沿线观花线

2、镇巴山地花海观花线路

镇巴县城——长岭镇——三元镇——黎坝镇——渔渡镇——赤南镇——仁村镇

3、洋县精品观花线路

五岭环观花环线:洋县印象洋洲(油菜花主会场)——傥河湖光山色观花点——夭庄油菜天梯观花点——高河花谷彩色油菜花观花点——省道230(牡丹园观花点)——县城

>>咸阳

徜徉五彩花海 感受最美春天

如果不想出远门,咸阳也是一个赏花好去处。每年3至5月,咸阳全境正值烂漫花季,从南到北各种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

据悉,咸阳举办的“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从3月20日开始到6月21日结束。总共设立了8大主题活动以及9大项配合内容和6条精品旅游线路,共计由71项子项活动组成,内容丰富,范围覆盖全市。此次活动涉及咸阳市多个地点,游客可以欣赏到油菜花、牡丹花、郁金香等各色品种,同时五颜六色的花海也会成为最佳拍照打卡地。

赏花地推荐:

1、醉美桃花行(4月5日—4月15日):礼泉县史德镇榆村和城北社区永坪村,泾阳县安吴镇、郑国渠旅游风景区

2、武功旬邑油菜花海游(4月上旬—5月中旬):武功县武功镇、旬邑县湫坡头镇看花宫村

3、大唐乾陵观牡丹(4月5日—5月20日):乾县乾陵旅游区乾陵南门南100米·大唐牡丹园

4、咸阳湖畔赏花季(4月5日—5月20日):咸阳湖渭滨公园牡丹园、郁金香园、月季园

>>商洛

赏万株桃花 游美丽秦岭

近期,桃花已进入集中绽放的最佳观赏期。商洛市各地也迎来了花期,3月15日,2021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开幕式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桃花谷景区举行。据了解,景区园内有5万多株桃花树,是商洛最大的桃花观赏点。身处桃花丛中,清香萦绕,心旷神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桃花的花期较短,三月中旬到四月初是观赏桃花的最好时机,春日赏花踏青,不妨前往桃花谷赏大好桃花盛景。

到了商洛还可以去登山望远,陕西5A级景区金丝峡就位于商洛市商南县,距离桃花谷景区不远,此时也进入了春季观赏期,除了能赏花外,登山、观瀑都是不错的选择。

赏花地推荐:

1、迎春花赏花地点:商洛市商州区金凤山公园

2、油菜花赏花地点:商南后湾、洛南巡检、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徐瑞煜 摄影 陈团结

新闻推荐

丹凤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梁鹏飞)2020年,丹凤县被授予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到一年赏花季 陕西这些地方可赏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