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商洛籍院士陈发虎入选全球千名气候变化研究高影响力科学家名单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5-08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涛)近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发文称,英国路透社根据最新的科学家影响力评价系统,综合评估了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科学家的影响力,并于4月20日发布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单,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有5名科学家(含双聘)入选,商洛籍院士陈发虎荣列其中。

陈发虎是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人,1980年考入兰州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0年博士毕业后留在兰州大学地理系任教,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1997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地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后曾任兰州大学副校长、兰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主任;201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长期从事环境变化、气候变化及史前人-环境相互作用研究,他先后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发表论文530多篇(含SCI论文300多篇),是国际地球科学前1%的高引用科学家。研究成果曾入选Science(《科学》)刊物评选的2019年度十大科学突破、Science候变化研究高影响力科学家名单News(《科学新闻》)评选的十大科学新闻、美国考古杂志评选的十大世界考古发现、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中国十大科技新闻,2015、2019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十大进展,获省部级科技奖和社会科学奖12项(含一等奖6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为中国西部黄土地层和气候记录、干旱区湖泊记录、晚第四纪气候快速变化、环境考古等研究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史前人类永久定居青藏高原的过程和机制、亚洲中纬度地区气候变化的“西风模态”等方面作出重要创新性认识。

新闻推荐

守护绿水青山 管好森林资源 记丹凤县退耕还林还草中心干部刘涛

本报记者余婷“守护绿水青山,管好森林资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经常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同事。“他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籍院士陈发虎入选全球千名气候变化研究高影响力科学家名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