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杨川村幢沟致富路修到家门口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刘卫锋 记者 韩建军)“感谢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水泥路就铺到了家门口,让我们走上了几辈人都没有的水泥路。”6月11日,当洛南县人社局包扶干部将端午节糯米和白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时,家住该县三要镇杨川村幢沟组贫困户陈长绳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的一段话!

幢沟组距离杨川村委会2公里,屹立蟒岭之下,交通阻塞,山林环绕,立地条件滞后,有群众22余户7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28人,产业主要以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洛南县人社局自2016年包扶杨川村以来,围绕“产业引领、群众富裕、经济发展”目标,精心派驻工作队,领导带头帮扶,从摸清贫困人口、找准产业方向、加大技能培训、改善基础设施、制订帮扶措施、提升生活质量等方面入手,多渠道实施精准帮扶。

去年以来,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条件最差、离村中心最远、贫困程度深的幢沟组群众道路狭窄、下雨两腿泥、出行受阻的情况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听取群众呼声、勘察路况实情,立足实际解决群众行路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交通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下,争取国开行投资60万元,投工投劳,修通了长1.6公里、宽3.5米的水泥路,解决了幢沟组70多名群众祖祖辈辈出行不便的问题。

新闻推荐

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7人为过上安逸生活 凌晨破门入室抢劫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常惠国苏乐乐)6月5日下午,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榆林火车站开展武装巡逻,对重点人物...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非遗”手工挂面2018-05-23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杨川村幢沟致富路修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