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检察院着力构建法制宣传新常态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小娟 贺云锋)今年以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平安创建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平安洛南建设的满意率、知晓率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多举措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创新法制宣传形式。结合脱贫攻坚、送法下乡、检察官进社区等活动开展“走千家、访万户、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印制了检察宣传手册、普法宣传资料在全县各镇办、社区广泛发放,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

拓宽法制宣传渠道。该院认真开展法律服务“六进”活动,围绕反腐倡廉,以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机关活动;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以定期走访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以完善青少年维权岗和青少年普法教育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干警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该院认真组织开展“七五普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活动共20余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万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同时,利用“洛南检察”微信、微博公众号广泛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新闻推荐

商洛半程马拉松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瑞)“魅力商洛韵动洛南”2018陕西·商洛半程马拉松赛日前在中国·洛南音乐小镇举行。来自各地的4000名优...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洛南提升扶贫成效2018-10-27 01:36
评论:(洛南检察院着力构建法制宣传新常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