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财政局“四到位”全面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8-1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洛南县财政局自今年以来紧扣中省市全面落实预算公开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及时、准确、规范、细化、真实”的工作原则,围绕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增强公开实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有效地推动了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

组织协调到位。坚持由局长亲自抓落实,分管领导牵头抓细节,相关股室密切配合,监察股负责跟踪监督,督促单位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主,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责任明确到人,进一步提升预决算公开质量。

建章立制到位。转发了《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的通知》等文件,逐步建立了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公开流程,提高了全县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

依法公开到位。严格按照法定时间和程序,在县人大批准预决算后的时限内,将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在洛南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做到了全县52个县级一级预算单位和16个镇办的全公开全覆盖,同时针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分别在预算公示中予以公开。

督促检查到位。先后组织了财政局业务股室,对各预算单位公开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公开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期限。

新闻推荐

洛南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

本报讯(刘卫锋)临近年终,洛南县把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推进欠薪源头治理,加大对欠薪行...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财政局“四到位”全面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