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 关键字:拖欠,工资,农民工,解决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2-0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洛南县强化措施,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力量推行“一厅式”办公,开辟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做到立案快、查处快、审理快、执行快,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14件投诉,协调处理11件,累计为368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410余万元。

该县加强企业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严把企业准入关口,实行由行业主管部门对欠薪企业限时清偿拖欠工资,实现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惩欠薪失信企业,全面实行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大曝光力度,提高企业违法失信成本。继续加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征缴力度,在全县建设领域建立集建设单位资金保障、施工企业严格管理、政府部门全程监督和指定银行专项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加大因借资投标、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和层层转包等行为造成欠薪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管理,严格审查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对建设资金未落实的一律不予审批。规范工程款支付、结算行为,督促建设单位按期拨付工程款,监督施工企业规范用工、按月发放农民工工资。

该县还加大劳动监察投诉案件查处力度,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并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问效。公安机关对采取非法手段讨薪或讨要工程款的行为,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采取资产置换等办法由政府牵头积极筹措资金,在付清工程款的同时预先支付拖欠工资,确保政府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适时启用欠薪应急周转金,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通讯员 姚渤潮

新闻推荐

洛南县石坡镇多举措实施冬季核桃科管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姚渤潮明会珍)近日,洛南县石坡镇紧抓冬季有利时机,聚力推进核桃科管,积极组织各村(社区)群众对辖区内核...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 关键字:拖欠,工资,农民工,解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