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景村镇扎牢学校食品安全墙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夏季何献国)为了切实加强全镇中小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洛南县农村中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实施办法》,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洛南县景村镇市场监管办聘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全镇3所中学、12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的150名教师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食品安全及卫生知识培训。

近年来,景村镇十分重视中小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镇市场监管办除常规检查以外,还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深入学校检查食品安全,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镇上协同中心校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有效规范学校食堂安全制度,严把食品进口关,查看工作台账,检测食品留样,有效提升全镇中小学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全镇各中小学校的厨师逐一摸底登记,建立《学校食堂厨师备案登记册》,每年督促厨师按时健康体检,并对未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的行为进行处罚,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常抓常新。

培训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分别从学校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食品污染、烹饪加工、凉菜的卫生要求,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剖析,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参训教师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对全镇近年来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开学之际,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条例,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管理环节上的每一个细小的工作,真正确保食品安全为学校工作保驾护航。镇市场监管办还分别与中心校、各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为新学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洛南县政协:产业项目铺就扶贫锦绣路

□记者原登荣王斌地处秦岭腹地的洛南县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区,群众脱贫是摆在当地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洛南县委、县政府...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村镇扎牢学校食品安全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