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全力打赢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阳光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陈瑛)近日,洛南紧紧围绕中省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立查立改,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强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按照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统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检查持续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要求,逐一查找各个环节缺陷,不走过场,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全面梳理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共下发安全生产检查记录87份,整改指令15份,排查隐患544条,整改隐患544条,整改率100%,检查尾矿库企业71家次,下发安全生产检查记录67份、整改指令4份,共检查出隐患124条,已整改到122条,整改率达98%。

四项攻坚行动持续深化。紧扣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对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定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通报。目前先后督查镇办、部门32个,开展检查、督查等活动130余次,检查企业总数295家,先后下发行政执法文书520余份,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748起,关闭取缔6家,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1家,行政处罚154.73万元,严肃问责违法违规人员149人。在集中执法活动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280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548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47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5份,移送司法机关6人,罚款72.45万元,停产停业整顿企业6家,暂扣证照112个,关闭企业53家,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活动,切实规范了全县安全生产经营秩序。

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深化。坚持以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为教训,紧抓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单位、社区、农村、学校、家庭等“七进”活动,以客运、煤矿、危化企业为重点,举办警示宣传教育9场次、安全培训班33场次,宣传教育覆盖10万余人次,发送安全生产短信10000余条,媒体刊发各类信息120余条,安全生产宣传舆论氛围日趋浓厚。

新闻推荐

洛南持续加强核桃科管促产业提质增效

本报讯(姚渤潮鲁渊)近期,洛南县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加强核桃科管,促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为群众脱贫增收发挥积极作用。县...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全力打赢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