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促进贫困户稳定就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刘卫锋记者闫鹏飞)洛南县紧盯就业扶贫任务,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方”目标,积极搭建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实践,拓宽就业渠道,用足用活各项就业扶贫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全县实现5813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其中引导贫困户创业110人。

洛南县把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以南京市江宁区对口帮扶为契机,摸清贫困户就业意愿和江宁企业用工实际,积极沟通对接,搭建就业平台,组织南京等地120余户企业赴洛南举办“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和宁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主动出击,赴南京、西安等地考察对接外资企业落户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出台优惠措施,先后引进陕西金翼服装、郑远元集团、德胜隆实业、鑫雅服饰等企业落户洛南,解决了600余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积极探索劳动技能培训机制,结合贫困户实际,变贫困户“点菜”为培训机构“下菜”,依托8家培训学校,在全县90个贫困村开展涵盖中式烹饪、养殖种植、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技能水平提升。

目前开展就业培训133期64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683人,创业培训24期590人。加大社区工厂建设培育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实施政策倾斜,开设创业就业贷款绿色通道,累计认定就业扶贫基地21个,创建社区工厂8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80万元,带动吸纳600多人实现创业就业。

新闻推荐

国家授时中心新系统填补国际空白

本报讯(记者张梅)11月30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获悉:该中心信号质量评估团队在洛南县建设的以40米天线为核心的GNSS...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促进贫困户稳定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