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强化案件侦办发动群众参与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驰)近日,洛南警方打掉了盘踞在该县城区的一个家族式恶势力团伙。犯罪嫌疑人陈某生纠集其家人利用家族势力,自2010年以来,随意殴打他人,辱骂、恐吓他人,肆意破坏、占用公私财物,多次起哄闹事,对洛南县新华书店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生等4人被洛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线索摸排,狠抓线索质量。广辟线索来源,多渠道、大范围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并采取上提核查、交叉核查、定期调度等措施,组织开展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核查,确保获取高质量黑恶犯罪线索。目前,全市共排查采集录入涉黑涉恶线索159条。

紧扣打击重点,狠抓专案攻坚。以中央确定的10类黑恶势力为重点,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一律成立专案组,用足用好法律政策,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要办成“铁案”。特别是对在侦的3起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任专案组长,采取上提一级、异地用警等强力举措,确保案件侦办进展顺利。

落实“一案三查”,深挖彻查“保护伞”。按照有关要求,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对公安机关内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人员,不管涉及到谁、涉及到哪一级领导,都要坚决清除、彻底打掉,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至11月底,全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团伙15个,破获9类涉恶案件94起,刑拘212人,投案自首13人,在侦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3起。通过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有效地震慑了一批黑恶犯罪势力,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

新闻推荐

支撑北斗系统研制和运行 国家授时中心一系统填补国际空白

本报讯(记者张潇)12月3日记者获悉,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信号质量评估团队近日在陕西省洛南县建设的以40米天线为核心...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案件侦办发动群众参与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