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一岁男童患上白血病 巨额医药费难倒这家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0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像众多患儿家长一样,36岁的王丹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惨的母亲”。

她是个小儿麻痹症患者,走路时至今都要拄拐。去年12月28日,儿子轩轩被确诊为白血病,“高烧不退,血小板已经降到了20以下”。

从医学角度讲,这个数字就像是一个“红色警报”——一旦出血,就会致命。

一岁男孩患上白血病

从昨天一早开始,轩轩就出现咳嗽,让王丹夫妻俩折腾了好几个钟头。他只有一岁多,情急之下,他被从隔离病房转入重症监护室。

“各项指标都很危险。”病房外的走廊,轩轩的父亲余新宏满眼泪花,“谁也不相信,这么小的孩子会得这种病。”

余新宏36岁,商洛洛南县卫东镇张村人,在西安一家搅拌厂打工。和妻子一样,他也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左侧半个身子行动不便。

去年12月中旬,在老家的轩轩感觉浑身无力,送去村里诊所检查,起初以为是营养不良导致的贫血。“12月28日,我从西安返回老家,孩子有些发烧,去了商洛市中心医院,医生判断可能是白血病。”

当天下午,轩轩紧急转入西安交大一附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对收入极少的残疾夫妇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轩轩的主管医生刘丽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白血病分为低危、中危和高危三个等级,轩轩处于哪个等级,还得做MICM分型后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必须得接受化疗,甚至会考虑骨髓移植,“这对孩子来说,确实要遭很大的罪。”

治疗费用无法估算

刘丽所在的儿科病区,类似轩轩这样的儿童白血病患者有很多,他们的年龄大多集中在1岁到5岁左右。

一个得白血病的孩子治疗可能要花多少钱?刘丽介绍,白血病的集中治疗周期一般在2年左右,花费在18万—25万元,但是白血病儿童抵抗力差,要打化疗药物和移植造血干细胞,很容易感染,产生并发症。每感染一次,用上抗细菌、抗病毒等药物,费用就非常高了,无法估算。

“我们来自农村,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三代人的开销全靠我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余新宏说,眼下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想尽办法筹钱,让孩子尽可能不要因为缺钱而停药,接受完整治疗。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残疾夫妻和这个一岁多的男孩,可以拨打电话:13679145496。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杜豆

新闻推荐

洛南县三要中学举行 “颂党爱国 红歌飞扬” 歌唱比赛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通讯员黄向军)12月26日,洛南县三要中学主办的“颂党爱国,红歌飞扬”歌唱比赛在该校小舞台隆重举行。据...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岁男童患上白血病 巨额医药费难倒这家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