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小小鲜桔梗 致富大产业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0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郭夏季 樊菊荣

在洛南县景村镇的明星、何沟、贾沟、御史等村的川道、坡塬上,秋冬时节每天都可以看到药农忙忙碌碌挖桔梗的身影,该镇的4家药材收购门市部的工作人员,每天也是铆足了劲,加班加点忙着收购鲜桔梗。

明星、何沟、贾沟等村地处中沙河流域上游,川道平旷,坡塬广阔,属沙土型土质,非常适宜桔梗、丹参、黄芩、金银花、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和繁育,广大村民自古以来就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

宏运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继善、红四方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慧琳,以及村民许洛民、郝兴旺等人,都是当地响当当的药材种植、收购和贩运大户。近十几年来,他们就是专门靠着种植、收购和贩运药材发家致富的。

据李继善、董慧琳介绍,这些村子每年种植桔梗万余亩,他们4家药材收购门市部每年要收购3000余吨鲜桔梗。这些鲜桔梗,一部分经过刮皮、晾干处理售出,一部分经过切片、晾干处理售出,还有一部分收购回来直接装袋上车,一大车一大车地运往河北安国、安徽亳州等地中药材市场。

目前,中药材已成为当地村民摆脱贫穷、发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和支柱产业。

新闻推荐

生态修复治黄龙 洛南县黄龙河流域生态治理侧记

治理后的黄龙河两岸风光(新华社记者陶明2018年10月25日无人机拍摄)投入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日可处理污水4000立方米治理后的黄...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鲜桔梗 致富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