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脱贫路上一位退役军人的为民情怀 记洛南县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白云峰

来源:阳光报 2019-0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刘卫锋)冬至过后,洛南县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在忙着总结分析一年来的培训成效和工作不足,研究谋划来年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工作。近年来,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洛南县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创办者白云峰,活跃在洛南县的乡镇农村、田间地头、扶贫一线。白云峰是一名退役军人,人们亲切地称他——白校长。

白云峰2009年至2013年被聘请到商洛自强职业技校工作。在学校工作期间,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萌生了别人能办学校培训人才自己照样也可以创业的想法,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又能服务别人。经过与县人社部门沟通对接,通过多方走访、深入调研与父老乡亲座谈交流,他决定创业。2013年3月,洛南县华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诞生了。

白云峰出生在农村,不论干什么事都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而且要把事情干好。华阳职业培训学校牢固树立“围绕产业抓培训,抓好培训促脱贫”的理念,以提升培训质量、规范科学管理、得到学员满意和赢得社会认可为目标,在培训中不断探索,创新教学理念,最终目的是通过创业就业培训让广大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带动更多群众增加收入。

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中,白云峰率先垂范,带领培训老师深入农村基层、田间地头,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和群众需求,科学设置开设中式烹调、种植养殖、市场营销、室内电路安装及旅游服务等多个专业。就业培训重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被征地农民、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培训。

抓好技能培训和让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创业,白云峰无怨无悔,经过多年的打拼,白云峰创办的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已成为洛南培训学校的一面旗帜,多次受到市县人社部门的表彰,同时他自己也多次被人社部门评为先进个人,受到各级各部门和老百姓的称赞。2018年10月,白云峰凭借自己的能力和群众基础,作为全省为数不多和全市唯一的军转干部及成功创业人士参加了在浙江举行的技能培训班。

目前,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累计在全县16个镇办70多个村开展中式烹饪、果树修剪、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就业培训75期3730余人,创业培训87期2165人,其中培训残疾人340人、贫困劳动力1750余人,实现成功创业40余人,有1300余贫困家庭通过技能培训实现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真情倾注 真心帮扶 记洛南县古城镇中联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军

本报记者贾书章贫困户患白内障失明,他亲自送到医院做手术;看到高龄老人住房条件差,他想方设法解决老人住房问题;看到帮扶村产...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一位退役军人的为民情怀 记洛南县华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白云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