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搬迁圆了我的梦姚渤潮刘伟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告别了居住半辈子的土坯房,能够住进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是我多年的梦想。现在,每天干完农活回到家里,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村八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满堂,住进安置房后每天总是掩饰不住激动喜悦的心情,见人就说。

周满堂所在的村是洛南县深度贫困村,村民祖祖辈辈居住在生活条件异常艰苦,交通设施比较落后的村里。他家中有4口人,生活来源主要靠就近打零工,儿子尚未成家,女儿正在上学,原来一直住在三间土坯房里,生活过得艰难。现在,周满堂一家不仅搬进了安居新房,生活环境更加健康宜居,这让他对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了新的希望。像周满堂一样,现在保安镇共有6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年里陆续搬入富民安居房。

周满堂是2016年底,通过向镇扶贫办申请国家扶贫产业贴息贷款5万元,作为发展产业启动资金。在村“四支力量”的帮助下,发展起了食用菌代料香菇,办起了自家的食用菌袋料香菇大棚,解决了就业增收问题。

2017年,周满堂又申请了易地搬迁房,通过国家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移居到了保安镇元扈小区,按照易地搬迁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不低于20平方米标准,自筹资金人均0.25万元,国家补助人均2.5万元的搬迁政策,他家分到了90平方米的搬迁房,彻底解决了他交通不便、居住条件差和女儿上学不便等难题,再不用为孩子上学他在街道租赁房子。

2018年以来,周满堂食用菌代料香菇大棚纯收入达3万多元,儿子务工挣了2万多元。香菇大棚在忙的时候,还可以解决村里二三十人就业,同时带领了本村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他说,下一步,他还将扩大生产规模,把在西安务工的儿子也叫回来,充分运用科学的管理技术,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增加收入。

周满堂经常自豪地说,有时自己都不敢想象,搬迁圆了我的新居梦,也终于圆了我们脱贫梦。

新闻推荐

洛南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

本报讯(唐素缎)2018年,洛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76人次,第二种形态233人次,第三...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指尖上的光明2019-01-24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搬迁圆了我的梦姚渤潮刘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