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崔学民为诗歌春晚画“猪”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雯靓)1月24日,“诗约北京,诗奔北京,诗恋春晚”2019第五届诗歌春晚颁奖晚会在北京剧院举行,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诗评家、朗诵家、艺术家、学者及文艺爱好者300多人齐聚一堂,崔学民受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邀请登台献上画作《金猪迎春图》,与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屈金星,著名丝路行吟诗人王芳闻及两位属猪的青年朗诵者一同为全国人民拜年。

崔学民1962年生于陕西省洛南县,现任商洛市老年大学校长,市文联副主席,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在商洛的文艺圈里,崔学民算得上是一位能人,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文艺写作和书画艺术上的成就。

绘画和书法,是崔学民的专长,是他在文艺圈中的立足之本。他的绘画,题材上除少量传统的山水外,主要以马、牛、羊、猪、狗、猫为对象,这些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家畜,但也寄托着人们的情感,甚至是很多人的快乐源泉,崔学民把他们纳入中国画的题材中来,将动物灵性和可爱的一面用笔墨展现出来,激发人们对动物的关爱和珍惜。他的画,布局合理,安排巧妙,详略得当,虚实分明,尤其是墨色的变化十分出色,让人忍不住惊叹。崔学民的书法独树一帜,他遍临传统碑帖后主临何绍基,讲求线条的柔软和变化,快慢相间,丰厚圆润,注重细节,行笔注重起承转合,游丝牵线,上下连贯,气脉通畅。看他的书法,是一种享受。

崔学民的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展览,获全国金奖20多次,代表作有《丹江百里图》《万马奔腾图》《百虎图》等,其千余幅作品被国家机关、大专院校及博物馆收藏。

新闻推荐

洛南人社局开展“情系扶贫”慰问活动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刘卫锋何龙军文/图)1月24日,洛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俊带领干部职工,深入该县三要镇杨川村...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崔学民为诗歌春晚画“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