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重点谋划2019年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0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雷鸣)日前,记者从洛南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今年以来将重点围绕“三率一度”(实际入住率、旧宅基地腾退率、后续帮扶措施落实率、群众融入度),着力加快工程建设收尾,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进搬迁人口实际入住,跟进后续帮扶措施,为2019年脱贫摘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严把政策资金关卡。将严格按照易地移民搬迁有关政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执行政策,规范资金拨付,从严决算审计,合理控制造价,及时兑现补助,严格做到质量安全、成本可控、功能实用,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资金管理运行规范安全。2019年,全县计划安置易地搬迁对象1338户4853人,续建集中安置点2个,计划投资1.2亿元,另外回购华阳新城安置房预计投资0.9亿元。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安置易地搬迁对象6067户23211人(分房交钥匙),已累计投资10.4亿元。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竣工未验收的鑫泰苑东区、宋城、麻坪镇三兴等三个安置点,在2019年4月底前完成验收;正在建设的华阳新城、灵口镇下河安置点,在2019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主体和配套建设,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7月底前分房交钥匙,10月底前搬迁入住。

积极动员群众入住。按照实际入住率要求,系统谋划好建设、竣工、配套、验收、入住等环节的时间节点,根据工程进度和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入住。积极采取实物、装修、减免相关费用奖励和解决就业岗位等有效措施加以引导和推进,确保按时达到国省要求。

强化后续服务保障。将按照“宜居、宜业”目标,加快完善大小配套设施,抓好绿化亮化、道路桥梁、学校医院、超市娱乐等核心基础硬件建设速度。迅速完善小区管理制度,规范物业管理,配备工作人员,落实办公经费,全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将充分发挥移民搬迁公司优势,整合产业发展资金,做实以现代农业、社区工厂、商贸流通为主的产业配套项目,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

加快旧宅腾退步伐。将加快旧宅基腾退复垦的入户调查测量、台账建立、规划编制等工作,积极推进腾退复垦、归还指标,确保省内指标交易圆满完成,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新闻推荐

刘爱青家的不速之客

本报讯(张溢)1月25日,一群“身份不明”的外地人“闯进”了洛南县保安镇小文峪村4组贫困户刘爱青的家。原来,这是“商州好人”...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重点谋划2019年移民搬迁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